28 July 2015

一种心情

堂弟的肾在一年前诊断出基因突变,年纪轻轻的他就这样患了肾病。在他这个年龄的孩子,叛逆的叛逆,上学的上学,有时间就出去玩打打球跑跑步。因为有了这个病,跑步什么的都不能做,就连学业也受影响。饮食方面也需要控制,好多东西不能吃,尤其是肉。其实要一个十来岁的少年忍着不吃一些不应该吃的食物,没那么容易。别说他,好多大人都做不到。

前几个星期他的毒素飙到700多点,马上就留院观察。普通人的毒素是大概50多点到150多点,但他的竟然是700多点,整个身体里可以说都是毒素,医生说超过800点就会中风了。医生建议让他洗肾,但有两个可能。一是,洗了毒素只是下了一些,要长期洗下去,可能是一辈子。二是,第一次洗就看到很好的效果,可能就不必洗第二次了。慎重考虑了两个星期,他的家人最后还是决定让他洗肾,至少把毒素先洗出来。堂弟也决定休学半年,专心养病,明年等身体好了再重读。

堂弟是一个很坚强的小男生,打针抽血输血什么的,眼泪一滴也没掉。一直以来大家都很关心堂弟的病情,可以做到的我们一定帮忙。家人就是这么一回事,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这两天他再次入院,在胸口上插一个管子,方便以后洗肾用。其实说来惭愧,在他进手术室前我没能慰问他替他加油。

就这样我在开会时接到了一通电话,吩咐我上group chat写加油的话语。一开始我脑筋有点转不过来,想说哦对我还没给他加油,希望手术成功。但最后得知其实不是,要我上去写的原因是大家都写了为什么我没写。觉得好笑的同时也觉得好无言,就是这么一回事,大家都写了,你还不写?

我真心的希望堂弟能挨过这一个人生大关,相信阿嫲在天之灵也会保佑他可以健康起来。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需要用心的,不是靠些什么app来证明自己有关心一件事。此时此刻最重要的是祈祷手术顺利,堂弟的病情会有好转,不必再继续洗肾。而人们似乎是被文明和互相比较蒙上了双眼,在这个时候计较谁有祝福,谁没祝福,谁有打来慰问,谁没打来慰问。没祝福没慰问的就被其他人通知你没慰问到,快去group chat说一说话,免得被说闲言闲语。

对于此事,我一直以来都没什么很大的意见。但我没发觉到原来这件事可以比一个正在和病魔搏斗的亲人可以快点康复这回事还要重要。

而所谓的大人们永远也看不清这个可悲的事实。
希望堂弟能早日康复,可以再健康的去比赛跑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