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rch 2015

我是大人了吗?

突如其来的旅行让我雀跃不已。对啊,怎么能不高兴?跟华乐团那班疯子出去,笑到喘不过气,完全不顾形象,不给脸的酸来酸去,也不计较,是多么开心一件事。

不否认我没办法存钱买家这件事,但不该花的我的确省下来了。就算我不去旅行,供一间家,以我现在的薪水,对我来说真的很吃力。

日想夜想,曾几何时一千块只是一个“不是很大”的数目?
你说这个包包多少钱?三百?买!
你说这瓶香水多少钱?三百五? 买!
你说这双球鞋多少钱?两百八十?买!

对啦,因为我们都长大了。我们会赚钱,会花自己赚的钱疼疼自己。
我们是该存钱。买车。买家。结婚。生孩子。组织一个美好的家庭。
现在和朋友相聚时,大家讨论到几时要结婚,几时打算买家,未来怎样怎样。

大势讨论自己的未来时突然发现,
以前那个醒来连早餐都没吃就去上课的自己去哪里了?
以前那个下课就去看电影,喝咖啡,这里晃那里晃的自己去哪里了?
以前那个抽屉里有几百块就高兴到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有钱的自己去哪里了?
以前出去吃饭时大人们都说:“小孩子过去坐那边!”就会自动跑过去的自己去哪里了?

以前以为当大人真好,其实当大人才不好。
大人必须舍弃一些东西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大人要坚强,不能随便掉泪。
大人要有担当,要学会负责任。
大人要承担太多太多的压力。

嗯,大家都长大啦。